close
這次去鹿港時有參觀到進士第~  (這連結寫的挺詳細的)
門口實在不像過去看電視裡演的那種大宅第
回家後上網才知道原來有翻修過

感覺比較像後門
進去後看到小朋友在玩這種舊式的汲水筒~(應該是醬子叫吧@ @) 外婆的舊家以前也還能看的到呢

這三頂轎子是我第2好奇的物品

最右邊是舅爺轎
最左邊是師爺轎
除了最上邊的紅藍色分別.我實在看不出來轎子有差別在哪.拍回來純綷是想玩 "看圖來找砸" 哈



這間展示間是在進去的右邊第一落,一進去就能聞到一股氣味.而且不仔細看的話...
裡面有一對新郎新娘的麻豆~說真的很容易嚇到人......orz


這張照片因為SD卡和相機可能不太相容吧~放到電腦後神奇的自動變色
古時候的女人都這麼嬌小嗎@ @


終於來到這屋子裡.最豪華的轎子了,新娘轎

唉...可憐的花轎...竟然瞬間變成二種顏色...
這次才知道,原來後面有這種八卦圖(應該是吧?!)
轎子內部應該就都一樣~坐起來應覺就不素很斯胡的那種

這個是什麼我就不知道了
不過我知道前面二缸女兒紅是嫁妝,呵呵呵
不曉得這種陳年佳釀喝起來的感覺如何
從小女孩一生出就存到出嫁
很特別的感覺
不過我想這個應該是大富人家才有的.
但這種特別的心情.就夠讓人珍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9391050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