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記不記得夢到哭醒或笑醒的感覺
或者是各種不同的感覺~氣憤.緊張.幸福.悲傷.無力,不知所措
桃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夢到笑醒了
不過,也許今天很好運~竟然久違的笑著醒來.而且很有爽的FU~

桃是在家裡幫忙的
別以為在家裡幫忙是很好的,沒有三節獎金.發燒時如果沒人也是要去顧店,最多就是躺在內室裡.員工做錯事也要被連帶罰的
心情不好時,也不能夠請特休之類的,因為家裡會管啊
平日不能隨意出門.因為需要有人顧電話
想辦個電話轉接.老板不肯
但是,有時候碰到急事不得不出門時,怎麼辦呢?
24小時.幾乎就等於是和老板時時刻刻在見面
即使是想罵老板.也不能夠當面講~
而且也沒有所謂的同事
因為.大家都覺得你一定是靠老板那邊的啊.
誰會真心的和你友好呢
大概都是表面的虛應罷了
日子久了.桃在公司是改名換姓的.對外所有的廠商也一律改口
也比較好應付

在自家工作.正因為是自家人.所以有的話有些事反而難啟口
也因為自以為了解了對方的個性.所以常常都帶有壓力
最親近的人反而什麼都說不出...

最近這陣子,因為本月要繳營業稅.所以在準備資料
偏偏系統跑出的數字次次不同
每天盯著營幕看.實在很累.內外壓力讓桃一直冒痘過敏.....
中午也不得閒.還要去跑銀行和郵局
老板嘴上雖然說.你可以早點去
但是.公司若沒有人在.誰接電話啊?
老板自己11點半去吃飯.高興吃到幾點就到幾點
公司還是得要有人留守接電話的啊!!!!!!!!!!!!!!!!!
又要出備出貨,開發票.包貨.對報表.結算數字
這星期真的每天至少出個一次錯被唸.....唉
景氣不好.公司如果盈收不能增加
遇缺當然也只能不補.一個人要學習當很多人用
桃不是會計科系畢業的.卻也在現實環境中學會了皮毛
雖然心裡想過想要趁早出去現實世界
但到現在這個年齡.說真的.會怕怕的
也一直覺得,應該要再學點什麼.增加自己的知識和能力
知識是一切嘛
但常常下班回家後....就只想發呆> <// 好好放空
小時候常有的夢想.到現在似乎更遙不可及

啊.回歸正題.
剛有說到.笑著醒的夢
因為.公司配合的會計師事務所讓人很有無力感
常常明明是費用類.在上面還特地有備註費用非進貨
但事務所的人就是有辦法沒有看到
再來和桃靠夭說為什麼老是數字對不合?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對報表.才發現.原來是弄錯欄項了
明明上面就有寫的啊
長久下來.無力感很深
再加上每年都換一個配合人員.
公司小,金額不大.我可以理解.
新人都是需要練習的
但是.待役役男.和現在的這個
真的讓人會有哭的衝動...

昨天.桃在夢裡發飆了....
在夢裡.桃對著電話說
不知道是你們接交做的不好.還是員工訓練做的不好.還是你們這個員工本身資質的問題
我不認為你們可以領到這筆顧問費
問什麼.都不知道.總是和我說應該.
那錯了誰負責?
你們的工作很簡單.就只要負責幫我們把發票KEY進系統
其它資料我都整理的好好的.分門別類的歸好.你們也有辦法搞錯.資料也給我弄不見過.
你們到底有做了什麼,值得讓我心甘情願的付你們這筆費用?
如果不是因為你們會計師事務所的招牌名字
今天你大概只有值一千元的價值
不要以為只有你們很忙
你以為我們其它人就不忙嗎?
等著接你電話說你資料什麼沒有沒有要我再補嗎?

那.我請你要做什麼?

其它的都忘光光了.只記得夢裡的話是很流暢不間斷的
似乎把對他們的怨氣都一股腦兒的發光光

難得.笑著夢醒了..

希望.今天能夠延續這種笑醒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9391050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