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五點起床
今天六點起床

現在是怎樣???=   =//  不是應該冷的時候反而更好睡嗎?沒事這麼早起床幹嘛啦> <
連小肥J都比我睡的還要晚.還打呼咧
這種時候就覺得.應該要把他弄醒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才對!!!!

好吧.其實最後我還是沒有弄醒他...有時候一個人也很不錯
窗外的天漸漸亮了
和跨年那天的感覺又大不相同
璜溪看起來又更霧
晨起溜狗的人似乎也變少了
每個晨跑的人幾乎都會副武裝的戴了毛帽.只露出眼或臉
加油吧....
我還是只想賴在被窩裡,精神與你們同在就好XD

想想今天的工作行程,雖然早就安排好備忘錄
不過.......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備忘錄不過是個大原則罷了.......有時候根本做不完orz...............
就像昨天...
也才不過休了一個1/1 卻感覺...是怎樣????

電話真的連續不停.突然間所有的事情就噗啦噗啦的全部冒出來
真的有種接到想殺人的衝動.特別是正在忙的時候
待辦欄的箱子似乎永遠是滿的.可是待整理歸檔的也一堆
再看看電腦裡的待處理資料夾
真的好想說.麻煩.給我槌子.看是先槌死我還是先砸掉電話或電腦我都沒有意見
小肥J的所有照片檔案也都停留在待整理區Q.Q
姐姐對不起你....嗚

單月要報營業稅.簡直就像魔鬼月.特別是每年五月.簡直..................
吼....來人丫~~關門放狗
駝鳥一點...乾脆就用棉被包起來.直接扔進太平洋算了....
雙月的25日開始到單月的十日.
就像魔鬼訓練營
其實是從雙月的24日就開始才較為正確
應收的前置要開始整理.包括需要回郵的郵票.整理維修品.手寫前置弄好當然要進電腦做副本
接著25日開始盤點.盤點是很好搞.難搞的是去找出那些誤差值.特別是26日要做應收帳款時.
見鬼的哪來的時間搞這些.不搞又不行.等我弄完應收再去搞誤差值.哪準
26日.開始做應收帳款....這天真的就忙到連水都會忘了喝一點兒也不誇張
如果業務那天沒有安排跑桃竹苗.他就會很好心的幫忙.但通常我可沒指望
老板.不要扯我後腿老叫我去做別的,就要謝天謝地了
27日.開始檢查所有桃竹苗.南部客戶的應收.萬一又突然給我加了退貨之類的.
28~30確定完畢後就通通滾出公司到郵局去了
買發票.蓋發票章.
開始KEY發票入另一套系統.2個月開出的發票其實還滿驚人的..............
如果這時是單月切換到雙月就無妨.可以慢慢用
但雙月切到單月時....orz...orz...orz...orz....orz....
單月1日~10日
結算2個月所開出的所有發票.順便檢查有沒有錯誤
另一套系統內的進銷存也要開始核對
所有的銀行單據也要COPY.找出月結對帳單明細
折讓單.維修品.廠商對帳結算
費用單據.過去二個月內繳的丫里不達全都要再進行結算.
然後要小算401報表.看要不要繳錢.能不繳當然是不想繳
所有的東西全進電腦後
最怕的就是客戶此時打來
喂.你發票開錯了
要死了.................................................................................= =//
通常月底.和5日左右.會計師充滿熱情的電話就會開始CALL IN
請問我可以叫快遞去收了嗎??
當.然.不.行!!!!!!!即時我在心裡咬牙切恥(忘了怎麼拼啦)
嘴巴還是甜蜜密的回應.哎哦~~再晚一點嘛~~
隔天如果再來煩我.就開始編理由給他
不行耶.我在等客人確認他的折讓單哦~~
其實我心裡應該正在想著: X的咧....這麼早催什麼催.......= =/////////////////

今天是3日
昨天結算了很多.但離百分百還有好長的距離
看來今天最好把熱水擺在旁邊.這時就好希望自己會魔法,
或者旁邊有個小叮噹...Q.Q
好吧.其實我最真心的願望
應該是不要再冷了> <
打電腦的手指越來越冰.又不能戴手套.....
手指冰起來.接著連腳都開始冰
好像穿再多也不夠...orz

耶...七點多了
真的得要離開被窩了
今晚不必幫小融媽送飯.可以早點回家與你相見
親愛的被窩.我們晚上見啦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939105045 的頭像
o939105045

MOMO隨手寫

o9391050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