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手臂現在的樣子,仔細看.仍有一點一點的凸出感.但起碼.它不是整塊紅色的了

這毛病兒很煩人.而且很醜
沒有女生希望自己夏天還得包的密不通風.只因為手臂.背.甚至大腿都有著紅紅一片醜不拉機的紅點點

PS 分享這個問題,是因為桃在奇摩知識+回答這個問題後得到最佳回答.之後一直接到MAIL詢問.所以乾脆寫一下,希望可以幫忙

這片紅不拉嘰的醜玩意兒.就叫做  (內有圖)   毛囊角化症

************************************************************************************************************
這玩意兒的重點如下:
毛囊角化症是種體質問題,和遺傳相關,它外觀看起來類似粉刺,但形成原因卻和粉刺大不相同,它起因為角質快速增生,阻塞毛囊口,所以當妳去擠壓毛囊時,會有顆粒跑出來,那就是老廢角質。
毛囊角化,就是因為角質堆積的問題,舊的不去,新的又來,但到底是因為角質生成太快,還是老廢角質脫落太慢所致


1. 顯性遺傳。
2. 因為毛囊開口被角栓堵塞,造成毛囊角化丘疹
3. 有時是皮膚色,或有程度不衣的紅斑圍繞。
4. 通常在青春期時發作,無法根治,是一輩子的問題。
5. 好發在手臂或腿部的外側、肚子和臀部,少部分的人延伸到臉上。((我的臉就有))
6. 容易有皮膚乾燥問題。
7. 75%魚鱗癬患者有毛囊角化問題,而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則是100%都有毛囊角化問題。

*********************************************************************************************************
好發時間不一定.桃是在國小五年級開始有的(打死我都不會忘了這個時間)  
那時還被家裡人笑說大腿長了青春痘~等過了青春期.還是被家人笑說我的青春期真長= =//
國中時代.其實也沒有什麼美醜的觀念.反正我也在家做宅女.
到了高中.有時會出去玩.總被人家問我是怎麼了.手怎麼紅紅一片.看起來好噁心. <//
就是因為這句很噁心.所以去看了皮膚科醫生.
醫生說.這個是遺傳~永遠不會好
接著補了一句
  "擦果酸可以改善很多喲~一瓶$1500"
有機會變好???????
存了很久很久的零用錢.在愛美.皮膚想變白的意念下.和我淚眼say goodbye~
心當然痛.可是我更想皮膚變美
有用嗎???  唉.看到這句話.就知道結果不樂觀
有用的.不過.只維持一個星期
是的.你沒有看錯.一個星期
老娘的1500,(對當時高中生的我來說.1500可是筆大數字耶) 就像燒掉了一樣.只留了一罐果酸的屍體給我紀念而已=   =

當時.二姨還安慰我.沒關係.等你到了四十幾歲就會好了.我也是過了40就好了
而且你要和我一樣多吃水果和蔬菜喲~  ((偷暴料.我二姨有顆鐵胃.生魚片+香蕉+咖啡可以當早餐XD))
   40歲.....我才高中生.......將來還有機會穿比基尼...你要我等到40歲....
整個臉完全就是強顏歡笑.心裡早就在噴血....
不過.那時.心裡還沒有這麼的痛.也沒有立志真的要它好.反正對宅女來說這個不算什麼.
看看我堂弟的手.頓時可以安慰自己.嗯.我還好XD

真正立志要改善它.是出了社會之後
女生.誰不想乾乾淨淨,漂漂亮亮的出門呢?我也想穿細肩帶和熱褲
可是.頂著這烏東西.我連穿普通短褲的勇氣也沒有...細肩帶?我敢穿.但不想失德傷別人的眼哪!!!!!!!!!!!!
再加上.我的臉也有.在臉頰.雖然不明顯.但我知道它的存在.
既然知道.雖然不去想.可是有時心裡還是挺不舒服的
所以我去做臉.沒用~還繳了每個月快二千的做臉費24期.
那時的臉.問題很嚴重.不只有這個問題.尚有閉鎖性粉刺.後者莫名其妙的有天好了
但前者.始終揮之不去

******謝謝你耐心看到這裡.因為重點到了*********
 
心理想變好的念頭一直存在.所以.我開始觀查它什麼時候會有減少,什麼時候變多的樣子
根據長期下來觀察的結果.不管是在任何時候.保持乾燥,清爽,會好很多.(夏天有汗水.請儘量穿吸汗的...游完泳.最好還是快快洗淨)  儘量不要有殘留物在身上.
保持乾燥,是去日本時發現的.也許是因為天氣乾燥.幾乎看不出有紅紅的.而且整個狀況都有改善.
回台灣後.天氣比較潮溼.所以紅紅白白的機率反而增多.所以我想.保持乾燥一定會能改善的

醫生說.這個是遺傳問題.一輩子都會在.也許突然會不見.但在網路做功課時.發現很多都有提到
"
角質快速增生,阻塞毛囊口"   既然如此.那麼我就2 天去一次角質.
我也不用肥皂了.改用天然的沐浴乳.剛好那時有人介紹直銷.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我買了.反正再糟也不過如此.對不?
一罐用完.效果還好.但沒有變糟.我想.這樣子也不錯.不能讓它變的更糟.所以我讓它保持現況
飲食方面.少吃炸.多吃蔬果.多喝水.((我還是愛吃鹽酥雞那些丫里不達的XD))
同時我也會補充一些營養品. EX: 綜合維他命
有一天.我發現.我的大腿變的漂亮了((和之前相比當然叫漂亮))
紅紅的點還是有.可是.真的不多了.我可以穿熱褲了XD
手.那紅紅的一片也不見了.雖然仔細看.還是有它的痕跡存在.或者說.很像淡掉的痘疤.不過不明顯!!!!!!!!
手臂.它能見人了

這段時間很長很長.一年以上.五年以下.但 困擾了我十幾年的問題. 消失九成了!!!!!!!!!
再給大家看一次相同的圖片


****真正重點的重點*****
1.保持乾燥
2.天天去角質((但臉不能喲!!!))
3.選用天然的清潔用品,乳液, ((桃現在即使用維多莉亞這種較香的也沒問題了喲))
4.炸物少一點
5.水一天大概2000CC((現代人常忙起來就忘了喝呢))
6.蔬果一定要  ,如果不行就買個綜合維他命喲!!



以上.分享給有這種困擾的人們.我不敢保證一定有用.但加強清潔也沒有壞處
因為自己本身有效果.也不花錢.就是持之以恆.東西到處都能買到.大家可以自己去找喲^^
這是一場持久戰.請加油.
希望大家都能漂漂亮亮的不再當包衣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9391050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