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和姐姐在大葉12F喝茶

我說,我想最近我是沒辦法回去外婆家了
雖然我很想.如果可以的話我也願意早一點回去.但可能不過夜了....我寧願早起.趕五點多第一班公車,回去陪她買菜...但我可能沒辦法一直留著

她問我為什麼
我說.因為我現在沒辦法面對那種無形的壓力.因為她
對那個孩子我真的無能為力只能選擇保持距離
對她像以前一樣,說我虧她.那是因為她心虛吧
對她用放縱政策.說我不相信她不愛她.
當他們要我再給他機會時,有誰想過我私下做了什麼?
媽昨天說給我聽的,我全知道.而事實上.柔性方法.我也全做了.
同理心對她來說只是一個屁
羞恥心........我不知道她會放在心裡哪個部份.但很明顯的不是用在我和她的事件中

姐說.她明白被自己所愛的人言語所傷的感覺,而且她不是無心之言

當然我也轉述星期五的事情.因為真的傷心

我們都沉默了

姐說.愛和關懷都要有一個限度.不是只有一昧的給與.這個孩子不會有所體會

我又差點哭了

四姨說我說話難聽.其實對我而言真的是種傷害.她認為我不該說她去偷我的東西...
我的做法不夠厚道嗎?
可是.你明明也知道.她對我說了多難聽的話.........
只因為被我發現她偷東西.她對她弟弟說我是賤女人和爛女人
人在氣頭上所說的話我能原諒.畢竟我當時還那麼愛她
你們明明也都知道.我真的沒有不疼她
當初所有我所做的.她所說的.我全都一字不漏的告訴了你們.....
是你們健忘.還是我記憶太好?
人心是偏的.所以才會有人說偏心
畢竟她做你們的小孩較久.你們付出的心力也較多,我能明白
我也明白媽所說的
四姨嘴巴上說不理她之類的字眼.都是假的.其實她是很疼她的
我知道.一直都知道.瞎子都能感覺的出.她是把她當自己的女兒在疼愛的
所以星期五才會如此的情緒化而不是理智

當然.我不能說我絕對是對的,也許我也是寵溺她的
即使現在我站的住腳.即使我做了我認為是對的處理方法.
但當那個孩子覺得我只是虛偽對她時.她所表現出來的不也是一種虛偽嗎?
好吧.如果你們真的需要我給她虛偽.請再給我一點時間去練習
把對方當透明人和空氣雖然是避免正面衝突,卻也是消極作法
我會試著去練習對自己人還要如此的虛偽的.即使我有多麼的不願意.

我想.我的愛與相信對她而言是種負擔
即使過去我再疼她也一樣
即使五姨他們明白我疼她也一樣
這都改變不了
我們的感情再也無法回復的事實
一家人.又怎樣?
幫忙把她拉回來.也不是現在的我能做到的事
我敢說.如果是去年過年左右.我們的感情還沒有被破壞前,我想.我們是可以做朋友的
現在
我真的無能為力

那個孩子在我國小五年級時出生
我還記得她出生時全家人的興奮
我喜歡小孩.搶著餵她牛奶.搶著抱她.哄她睡覺
長大一點的走路樣子.
我幫忙帶過許多小孩
但她是第一個自家人的小孩

我也知道.如果沒有發生這些事
我會在她的BLOG上
鼓勵她,讚美她很漂亮.拍的很好看.
也許也會和她討論,什麼東西好看之類的
現在這些都只是空想

對於我沒辦法再愛的人.把對方當成空氣是我能做到最好的事情
也許等我EQ再好一點
再理智一點
也或者等她再大一點
或許我們會有不同的改變
自家人
是嗎?
我很迷惘.

我想念阿嬤.很想多陪陪她.
雖然即使我在家裡.也常是在忙自己的事情.不過...起碼.想到就能去和她撒撒嬌
最近天氣冷.只能希望她別又去菜市場買太多東西
每天打電話給她時.她總是問我什麼時候要回去.她好去買我愛吃的
其實我不在乎吃什麼.我也不要她那麼忙.可是那是她愛的表現
就像我愛她的方式是儘量能回去陪她.逗逗她開心
她只是希望全家人能和和氣氣開開心心
她就會很開心
可是.我現在做不到.我想我可能沒有辦法繼續假笑去面對

別說我多心
有時候.事情是不自覺就會走到某個結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9391050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